雪婴岚Lanko

无名乙女者,为己身立命!

【原乙修罗场】男友扭蛋扭到了…(03)

*包含提纳里/魈/流浪者的修罗场群像剧

*简要设定背景预警等直接看首篇:【原乙修罗场】男友扭蛋扭到了…(01)  

懒得重复

*连载中



——

怎么还悬疑起来了?

你透心凉地想着,这难道不是一个快乐的日常奇幻向乙女修罗场文吗?难道你被作者这个整天不按常理出牌的骗了?


你摸不准门外少年说的是不是真的。

「阿贝多先生说过,你们不会记得过去,你却要找过去的真相?」

说完话才发现自己声音颤抖。


「懒得跟你重复。」少年留下这句,漫长的沉默在你们隔着一扇门的狭小空间内扩张,就当你准备还是走销毁之路的时候,你听见他说了两个字:

「一年。」


你刚想问什么意思,就听他继续往下说了:「以一年为期,找不到真相就将我销毁,如果提前找到真相就可以提前将我销毁。与此相对的,虽然我肯定不会当你那什么舔狗男友,但作为这一年之期的交换,我会照顾你的起居,还有,帮你把关挑选一个最适合你的男友。怎么样?」


虽然但是!那什么照顾起居真的很有诱惑力啊!……不行,不能这么容易动摇,他的自我意识太强烈了,在扭蛋男友这个范畴绝对是危险人物,更何况——

「把关男友?不把你销毁我哪来新的扭蛋币?」没错,一个成年未婚女性身份信息只能兑换一个扭蛋币,通过销毁不满意的扭蛋男友,可以重新获得扭蛋币。


「你不是有另一个吗?就在外头这个橱窗里。」


哈?你沉默了,绞尽了脑汁,然后恍悟过来他说的是隔壁姐姐病逝前送给你的一枚金币。

那个竟然是扭蛋男友的游戏币???你一直以为邻居姐姐表达谢意的金币所以当作赠礼保留了下来。


这家伙,难道真是认真要跟你做这个交易,找一个对他而言可能已经不再重要的真相吗?

你的情绪不知不觉从恐惧过渡成了无限犹豫。


你盯着门把手,决定再问门后的少年最后一个问题,用这个问题决定要不要放弃销毁:

「你还记得曾经的你叫什么名字吗?」


又是一阵沉默。


闺蜜群组里说已经跟警察和X教授在电梯上了。

你沉了沉心,但十分有底气地捏紧了手机。


少年仍未有任何回复。


你听见脚步声与拍门声交替而来,伴随着洪亮的:「请开门,我们收到了报警信息……」

同一时刻,闺蜜拨入的语音电话也开始嗡嗡作响。


你刚要按下接听键时,以这一切嘈嘈喧声为背景,少年清亮却莫名透着悲戚的嗓音传入了你耳蜗:

「……我不记得了,也许我只是一个流浪者。」


你不知何种心绪作祟,竟了然地笑了笑,而后按下了接听键:「宝,是我,我没事,他没有想伤害我……对,是误会,我来开门了,嗯。」


你一边说着一边拧开了门,抬眸与头发湿漉漉的少年目光相接一秒,这须臾刹那被无限拉长,你看见紫色的水雾在他眼中翻腾,看见碎落的光与影,看了棱镜切割开的你。

或许这就是所谓的一眼万年吧。


但你并没有留恋于对视,十分利落快速地跑向大门,打开后开始满头大汗地赔礼道歉。


警察们了解完情况后也没有太过苛责你浪费警力,只做了登记,叮嘱你如果还需要帮助就再打电话便离开了。


接着三个闺蜜就齐齐叽叽喳喳地钻进你家,围着少年纷纷打量起来。

「是挺帅。」

「哇塞蓝紫挑染,有点东西。」

「穿阿宝的衣服竟然毫无违和感,这少年感太强了吧!」

对这番评头论足,少年只是翻了个白眼以作回应。

「竟然会翻白眼……」

「难怪闹乌龙,他真的有点凶!」

「我觉得保险起见还是销毁。」


阿贝多看了一眼站在那儿没有挪动过一步,被你的闺蜜团团围住、满脸写着不耐烦的少年,而后看向你:「确定不进行销毁?」


你昨天没能见到的X教授——一位中年大叔——也在旁边担忧着:「以前也没遇到过呀,不过等级如果太高,是存在记忆无法全部清洗干净的可能性的。」


「就是说,自我意识的觉醒吗?」你问。


「你这说法还挺哲学……」X教授笑了笑,「本来每个灵魂都是他们自己,就算失去记忆了,也是他们自己,只不过可能较原来拥有过人生经历的他们而言,是更加纯粹的自己吧,毕竟生活常识和知识不在消除范围。」

「不过我们肯定完全尊重客户的想法,不销毁就不销毁,但如果遇到任何觉得难以自行处理的问题,记得给我或者阿贝多打电话。」教授将名片给了你,「虽然看上去脾气不太好但应该是不会做出伤害你的行为的,因为他看上去是S级。」


你的姐妹们讨论起来。

「这样的话其实也能理解哦?」

「不销毁也行吧……」

「还是看阿宝自己的意思吧~咱们也别添乱。」


「哦原来是这样,等级太高啊,S级……什么?S级?」你也消化着X教授的话,然后猛然意识到了什么,夸张地瞪大了眼睛,指着不远处臭脸的绮丽少年,「他?!不是在说阿贝多?」


「当然是说你的扭蛋男友啊……阿贝多他是人类啊,小姑娘别信那些谣言。」X教授不明所以地笑了两声,「那我们就走了,有问题随时联系。」


你点点头,送走了X教授、阿贝多还有……你那些说着把时间和空间留给小情侣的好姐妹们。


「其实你不用送走他们,而是应该跟着他们去店里。」少年等你关上大门回身看向他的时候开了口。

「哈?为啥?」


少年用看垃圾的眼神看着你,似乎对你的反馈极度无语:「刚不是说了,重新扭一个男友出来,帮你把关,跟你沟通是每次都需要重复吗?那还挺累人的啊菜鸟,我建议你好好反思一下,到底为什么脑袋比别人少一点功能。」


「我当然记得!」你红着脸大声反驳,「我又不是鱼!」


「我看没什么区别。」


「所以说,我该怎么叫你?」你不打算继续这个伤害自己的话题,于是便走向客厅橱窗内摆放的金币,一边将其取出,一边问身后的少年。


「……什么时候我才能不重复……流浪者,这么叫我就行了。」他叹了一口气。


「我说了我知道我不是鱼!我只是觉得,这一点都不像一个名字!」金币被你握在了手中,转身过去同少年争辩,「你说的根本就是一个代号吧?」


「名字难道不是代号的一种吗?」


「……」你感觉自己要被气成河豚了。


少年瞥了你一眼,又快速地移开了目光,接着压低了声音说了一句:「你爱怎么叫我就怎么叫我吧,没意义的代号,我不介意多一个。」


————

阿贝多看着再次出现在扭蛋店里的你,皱了皱眉,但还是保持着营业笑容:「这么快就改变主意了吗?」


「啊……那个……我听说别人转赠的扭蛋币也可以扭……」本来没觉得有什么——从同意少年的方案,再到拿着隔壁姐姐赠送的扭蛋币来到这里,你都觉得顺理成章——直到阿贝多因为你的话眼神中多了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无奈与微妙,你才感觉到自己这种行为就像是海后养蛊。

下意识右脚往后退了一步,却被同行的少年一把抓住肩膀,强硬地往扭蛋机边上推。


「嗯,目前条款而言,使用转赠的扭蛋币没有问题,不过请处理好人际关系,如果是由于转赠而出现任何问题,我们实验室概不负责。」阿贝多最后同你确认了条款,默认你可以第二次使用扭蛋机。


于是现在,你和流浪者一块儿,站在了浴缸前,郑重其事地将沐浴球扭蛋再次推入水中——这次你学乖了,没有把水放得太满,省得明天又要拖地。

这次的扭蛋散开在水中,是深烈的浓郁绿色,其间又混上了丝丝的白,恍若是青山雾霭组成的长卷画。


希望这是一个符合你审美、性格又好的男友吧,你偷偷瞄了身旁的少年一眼,内心不由得想。

没想到你的偷瞄还没收回目光就对上了他抓包你的视线,那双渊紫瞳孔中似乎写满了嘲讽,嗤笑你这怂包一般的行为。


此时你才想起来,又忘记先洗澡了!只能又是接水龙头的一天。不过好在你至少没忘记在出门回来的路上买了男式内衣裤袜和简单的衣服裤子……难怪不需要押金啊,光是照顾扭蛋男友就是一大笔开支啊!


你定了闹钟准时八个小时起床,外头睡沙发的流浪者见你一早起床,不由嘲笑了一声,似乎是在表达对你痴女一面的不屑。


但你的脚步没有停顿,一把将浴室大门推开——


和昨天看见的水中芙蓉不同,今天是大鹏展翅。

不是,你真不是说那位少年的下面某处。

是说,呃,是说……

呃算了,就是那么回事吧,懂的都懂了,不懂的你也难以多说了。


半湿未干的墨绿发丝黏在少年清冷的侧颊上,水珠顺着分明的脸庞弧度滑落,像极了高寒处坠下的仙露砸进冗冗红尘,激起你心湖上的波纹一圈一圈直至湖心卷起漩涡,高翻的水成为浪涌,而更为吸引你眼球的除了鹏羽,大概就是少年白皙窄腰上的刺青纹案——一张青色鬼面,又像是某个汉字。

他注意到了你的闯入,表情没什么变化,只金瞳微张,而后于瞬息之间反应极快地扯过你放在架子上备用的浴巾裹住了自己,并将脸侧向了另一边——你甚至都没看清,只觉得眼前白色一晃,少年郎就裹得严严实实了。


可那是你用过的浴巾啊——!

你张了张唇不知从何说起,心下怅惘,觉得要不还是不说了,就瞥见少年耳根绯红,约莫是觉察到了浴巾已有所属,可又不好再次脱下,陷入了无尽的两难,而艳红则随着他的心绪如同红藻泛滥,淹过大片大片肤脂。



TBC.

————

好,可以开始小型修罗场了\(//∇//)\

诶嘿!


评论(4)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