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婴岚Lanko

无名乙女者,为己身立命!

【万叶x你】白毛控的世界里只有我格格不入

*常规预警,ooc,第二人称,现代校园pa,青梅竹马,中二青春恋爱物语(?)小地瓜那边的点文,那边先行

*点文要素:甜文,其他自由发挥,所以这篇看得出来我很自由(?)





00.

你最近,有点焦虑。

要说为什么?

当然不是因为担心期中考试这种肤浅的理由好吗?!

而是……

交叠双手撑着额头的你轻轻呼出一口气,而后在手帐本写下了一句:

【我可能发现了世界的真相。】


当然一开始你也觉得这不太可能,毕竟这个世界的真相怎么会被你一个普通高中生发现呢?你又不是天才选手。


但你还是为了这个看起来有些离谱的推论,极尽可能地去观察周围甚至进行了对比实验收集数据——虽说身边人考察法不太科学合理,但你的要素收集条件实在有限。

最终,你看着自己涂满了所谓数据的手帐本,点头肯定了自己。


这个世界……

很危急!

……因为大家……


全都是白毛控啊!!!!


当然,能够发现这一点的你,自然就是那个例外。

也许你就是漫画小说里经常出现的最独特的那个,能够不受任何世界法则影响的主角——不,这才不是中二病!


想到这里,你撑起下巴,头靠着手侧的书堆,看向被叫美女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的竹马枫原万叶,而后环顾了一下整个教室都黏在他身上的恋慕视线,陷入了深深的恶寒。


超级恐怖啊兄弟们!

看到没有,所有人都白毛控啊!真的只有你觉得这不对劲吗?

单是这节课的老师为了跟白毛竹马能有互动,已经第十次叫他回答问题了啊,一次都没点过别人啊!而且每次不管回答成什么样台下都是一片掌声,这合理吗?

你真的要疯了!


虽然他回答的答案都对就是了。


又是一阵掌声后,枫原万叶坐回了凳子上,身体下沉时白色的发须逆着气流方向漂浮着,你死死盯住想要看出些什么特别的东西来,却只感觉眼眶被你自己瞪得干涩。

而少年坐定后微微侧了侧脑袋,似乎在找寻令他不适的焦灼视线,最终他大概是感觉到了你的不善,回过了头来。


你正要眨眨眼睛缓解一下酸涩,就看见枫原万叶回过了头,那双流动着春日美妙橙浓的红眸与你略显朴素的眼瞳视线相撞的刹那间,有细碎的风从你身侧的窗户里挤进来,撩动你的边发,也卷过他的发绺,若不是你们离得有些距离,恐怕此刻发丝已经缠绕一处难割难舍,更毋需谈及少年躲在寥寥须发后的那抹恬淡笑容了。


你一时间觉得少年的笑容扎眼,可又不知为何忘记了眨眼,于是本就酸胀的眼睛蓦然间,流出泪来了。


你感觉到泪水涌落的时候大惊失色,着急忙慌地想要找到纸巾,却越急越乱,怎么也找不到,最终只能用校服捂住脸。

枫原万叶看着这一切,就连原本嘴角的弧度都僵住了。


正是此时,枫原万叶的同桌感觉到他的不自在,便顺着他的动作也回头来了,接着同样震惊脸。


然后你就因为暗恋枫原万叶求而不得,背地里偷偷哭泣被正主抓包的爱恨青春伤痛故事,登上了学校表白墙热度第一。


不是,造谣的谁啊?哪只眼睛看到求而不得了?真以为你也是白毛控吗?

但是……再怎么解释都没用,因为这个世界全都是白毛控,所以他们只觉得你在开拓另一种吸引白毛王子的方式。


所以说,在这个全是白毛控的世界里,只有你格格不入真的太恐怖了啊——!



01.

你的青梅竹马本马枫原万叶,是一个完全符合你总结出来的世界法则并被所有人平等地爱着的白毛。

如此一来,以往你经历的种种就都能解释得通了。


托儿所的时候,你跟他为了一碗牛奶打起来,明明你们五五开,可最后老师和家长都只教育了你——因为他们忙着抱哄被你泼了一身奶的万叶。


你气成了皮球,可又没办法,苦闷无处倾倒。

最让人不爽的就是这家伙还把你爹妈拿去给他赔礼的、你最爱的牛奶还给你当和好礼物?


现在想起来还觉得生气,并且懊悔年幼的自己战斗力太低,既不会真的揍人也不会骂街,甚至还接受了他的讨好!


小学的时候,你总是被后头的小男生扯辫子嘲笑,被弄哭了好几次。枫原万叶只是跟那个讨人厌的家伙耳语了几句,那个目中无人的臭小鬼就开始奉枫原万叶为他的神,言听计从,看着枫原万叶时那恶心人的粉色泡泡都要把你堆没——虽然那之后那小子就没再找你麻烦了。

但是,你想,比起一回头就能看见后头的小鬼一脸爱意地盯着枫原万叶引起你浑身不适,宁愿这家伙继续扯你的辫子。


「你都不跟万叶道谢吗?他保护了你哦?」你的母上大人听完你当时的忿忿之后眯着眼睛笑问。


「我才不要!我又没有求他呀……才不要呢……」你闷闷地垂下脑袋,小叉子烦躁地戳弄着番茄面。

虽然如此,但第二天你还是把最喜欢的牛奶很不客气地扔给了他就是了。


初中的时候,情窦初开的豆蔻年华。

按照世界的白毛控法则,就算只是在厕所偶遇了枫原万叶,都会不可自拔地被吸引住,无论性别。

所以,让你帮忙递情书的人,想要请你吃食堂的人,都快绕操场五圈了。


理由很简单,你和枫原万叶第一回来这个初中报到的时候,是从同一辆车上下来的——单纯就是你爸妈没空所以蹭了一下枫原家的豪车而已啊!!!!

嗯,不过没人相信你们关系不好,白毛控他们宁愿相信你是他家的女仆或者陪读书童。


「你能去跟那些家伙解释一下吗?」你愤懑不平地将今日份堆满你课桌的情书一股脑儿全塞进了枫原万叶的怀里。


「解释什么?」枫原万叶接过你递送的情书,接着像是看到了什么,立马跳过前面的问题,略显急切地问你,「你是不是完全没看这些情书?」


你听到他的诘问,夸张地发出一声:哈?接着更加生气了:「谁稀罕看你这些玩意?我光是把它们打包回来就累死了!你还觉得我侵犯你隐私?枫原万叶,你别得了便宜还卖乖!」


「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你有没有看到里面有我写给你的。

后半句话被你超级大声的关门声全部掐断在了枫原万叶的喉咙里。


他盯着你家大门看了好一会,终于还是叹了一口气,折身回了自己家里。


后来你就直接拒绝了所有情书代送服务,跟枫原万叶彻底划清界限,有人问就是一个三连:不熟,不造,不行。

但零零散散的,还是会有人为了枫原万叶接近你,即便是拒绝,你也差点要把嘴说得秃噜皮了。


情况等你上高中后彻底好转了,因为这回你学乖了,从初次报到开始就拒绝了枫原家父母要一块送你们去学校的盛情邀请。


没人知道你们是青梅竹马,没人觉得你们关系好,没人找你递情书了。


不过围在枫原万叶身边的人不减反增,你每次下课看到他桌子边堵满了人,内心不免还是要感叹一句——

这个白毛控的世界里,果然只有你格格不入啊!



02.

一如往常,晚自习后回家的路上你一个人走,后头会坠着一个白毛小尾巴。


「枫原万叶……!」拐过一个弯儿后是一条僻静的路,确认没有其他人后你急停下脚步走到白发少年面前,直视着他那双黑夜下都明媚泛光的红眸,「今天被造谣我喜欢你求而不得哭得呜啦呜啦的事情我还没跟你算账呢,你就不要跟在我后面了行不?被人看到了咋办?我才不想又过上天天被骚扰的日子!」


「叔叔阿姨让我照顾好你……」枫原万叶略显苦恼地皱了皱眉头,「今天的误会……抱歉,我会去解释的。」


你连忙又摇头:「别别别,哥,我喊你大哥了,你去解释,明天表白墙就要变成我胁迫你了,再过两天估计我就要在表白墙上对你壁咚了!呃……想想就恐怖。」

说到最后你抱着自己的手臂抖了抖,脸上写满了恶寒。


「那……」

「冷处理,就是最好的处理。」你直截了当地打断了枫原万叶接下去的话,「所以,务必,不要让别人看到我们之间的距离小于50米!」


「教室的直线距离……」

「教室除外。」

「操场排队的时候直线距离……」

「那也除外。」

「食堂打饭排队的时候直线距离……」

「枫原万叶你不要顺杆起跳好吧?!」

你气呼呼地一甩书包就走,再也不要跟那家伙讲话了,再也!


枫原万叶倒是看着你的背影莫名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紧接着还是不远不近地跟在你身后回家。


很不幸,你的第六感过分准确。

第二天进校门的时候,太多不清不楚的视线集中在身上,怕不是昨晚上说的那些真应验了……于是连忙三步跨作两步,冲进教室——

或许你的动静是有些大了,所有人都回头看了过来,包括在与别人交谈的枫原万叶。


你与枫原万叶这个被世界法则偏爱的白毛不同,向来不算引人注目的你一时有些难以招架这样束束目光,涌流的血液汇聚到双颊高地,将你脆弱的脸皮防线冲击得溃不成军,只得垂下头、捂住脸急急忙忙地跑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你将额头抵在桌面,以校服遮挡着拿出手机开始刷学校表白墙,果不其然,你的名字被放在枫原万叶旁边,完全锁死。


不过帖子热度第一已经变了,不再是你求而不得当场泪崩,而是变成了你夜深人静壁咚强吻枫原万叶。

最离谱的是,下面竟然有配图——昨晚上你和枫原万叶在路边墙角争锋来回的一幕,被偷拍者非常刻意地转换了角度,模模糊糊看上去就跟你在壁咚强吻他一样。


什么跟什么啊?这张照片谁拍的啊?你感觉自己要疯了。


调出通讯软件,把表白墙帖子分享给了枫原万叶,并配上了一个痛苦流泪的猫猫头。


【我的一世清名!!!!】你疯狂打字哭嚎。


【有没有一种可能,我也有清名。】


【别来沾边!你们白毛在这个满是白毛控的世界里,根本就是特权阶级,你我的清名根本不是一个量级——!】


【什么满是白毛控的世界?】

【你又看什么奇怪的轻小说了吗?】

【还是什么脑洞大开的日剧?】


你刚想回复说不是的,这是你的研究成果……但是!你转念一想,要是他问你,为啥要研究这个?该怎么解释?

解释你看不惯他走哪都是人群中的焦点?还是说你不爽他所以针对他?总不可能是觉得他对每个人都太温柔所以很气不过吧?

救命,怎么这些说法仿佛就在说,啊,其实你也是个白毛控!?

绝无可能——!


仅有此处,绝无可能!


你感觉因为气闷,连敲击手机屏幕的力度都变大了不少:【对,就是中二病犯了!】


枫原万叶那边显示输入中了好一阵,你才收到他的回复:【没关系,我会负责到底的。】


你看着这行字直接进行一个对话框的删除,然后低低嗔了一句:「不是!这人有病吧!」


但确如枫原万叶所说,解释很快就上了评论置顶,但解释内容是:其实是枫原万叶在强吻你。

你差点把手机砸了。


靠着连续两天登陆榜首的实力,你也体验到了白毛在这个满是白毛控的世界里被到处行注目礼的感受——真是太窒息了……


枫原万叶那家伙,每天就是这样被视线包裹着吗?仿佛经受蛛丝团团缠绕的昆虫那样,只能在无尽的挣扎与彷徨中慢慢走向死亡。

这也太痛苦了吧?

你想着,又低了低脑袋。

那家伙是怎么做到,即便如此,也能笑如春风,好似世间流风刮不动他一丁点儿心潮的呢?


真恐怖啊那家伙。

你由衷感慨。


不过,最恐怖的,大概还是这个满是白毛控的世界吧?

好在你与这样的世界格格不入。




03.

你正伤春感秋地往食堂走,冷不丁从哪儿蹦出来一个人,拦住了你的去路,将一封情书强行塞进了你的手里。


「做什么啊?」你感觉不好的记忆涌入你的脑海,初中时代的噩梦它原来一直没走。


「帮我递一个……不然,你也不想再上头条吧?」


「不是……你这么势在必得的,为啥不自己直接去啊?」你皱了皱眉头,有点无语,然后上下打量了面前人一圈,恍然:「哦我知道了,行吧,看在你是个一米八的柔弱男孩的份上。」


面前人涨红了脸,低低说了声谢谢之后飞速跑开了,背影还是很像一个娇羞少女的。


你抬手看了看这封情书,装裱得……不得不说,比你好多了,呃,虽然你也没正经送过,但你就算送肯定也不可能这么仔细、涂装得这么好看,更不可能整什么蝴蝶结小闪钻甚至布灵布灵的彩笔艺术字。


这个世界的白毛控,真令你害怕。

默默把情书塞进兜里,你决定先吃午饭再说。


可等你刚端着餐盘坐下,面前的空位就被白发少年占了——枫原万叶带着全场的注视落座于此,他是不是完全忘记了昨晚的约定,表白墙上被挂的你们两个的照片,还有那离谱的所谓反转,这才几个小时?


「虽然这里没人,但你别坐这。」你咬了下筷子,「50米,别忘了。」


「你我心之路,遥遥已逾五十米,往来春秋过。」

枫原万叶没有听从你的劝告,而是给你整了一出谜语人,言罢,留你一个人懵圈,他倒好,风雅地吃起午饭来了,动作过分端庄,不知道的估计都要以为他搁这享用黑珍珠还是米其林呢。


「谜语人滚出学校!」

你忿忿地戳了两下面前的白米饭,然后将刚刚托你转交的情书直接在众目睽睽之下递到了少年眼皮子底下。


枫原万叶惊异地抬头看你,那双蓄满春日光晕染得红艳的眸子中波澜轻涌,其间倒映的你面容也生动起来,仿佛被谁人搅动的月亮,化成碎裂的银光。


你露出一个挑衅的笑容,抬了抬眉毛示意他接过去。

「你的爱慕者托我送的。」


听到你这么说,枫原万叶的目光暗了暗,嘴角却只是微微一僵,没有丝毫松动。他平静地接过去,然后放在了手边,似乎毫无打开一阅的打算。


「你不拆开看看嘛?」你见他又吃起饭来了,连忙问——毕竟这可不是你想看的剧情发展,你都准备好观摩枫原万叶的吃惊模样了,最好再抓住机会嘲讽两句,主打一个大家都别好过。


「当众拆情书不太礼貌。」他这回连目光都没抬。

在你还想继续使用可能并不会奏效的激将法的时候,他慢条斯理地放下筷子擦了擦嘴,而后看向你:「晚自习结束,一起回家吧。」


声音不大,但是你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心跳同食堂扰攘的人声一道停摆了一秒。


人群爆发出各种惊叫,却没有一个人敢上前来质问漩涡中央的枫原万叶。

他就静静坐在那里,带着让你看不太懂的同以往一样却又不太一样的笑意望着你,后方是哭喊自己失恋了的人群,有人手没端住餐盘掉了一地残渣,也有人狂奔着跑出食堂经过你们时留下意味深长的一声哼,当然还有人想过来却又踌躇,有人羡慕地看你,也有人嫉恨地看你,当然还有人对着你们咔嚓咔嚓拍照说要举报早恋……

这乱作一团的小小食堂里,只有你们两个安静坐着对望。


白毛控的世界疯了。

白毛本人没有。

不控白毛的你也没有。


可你的心脏却像疯了,你的大脑也直接超负荷运作,现在有些宕机。


「晚上一起回家,好吗?」枫原万叶没有得到你的回答,又看着你的眼睛问了一遍。


你终于反应了过来,然后端起自己的餐盘就直接一个百米冲刺倒掉残渣后,穿过恐怖的人群跑出了这个是非之地。

逃避可耻,但有用。


食堂外面就是操场。

你逆着阳光投射的方向不快不慢地跑走着,春日阵阵呼呼的风卷着花香和草叶的清香,温和地扑打在你的身上、脸上,包覆住你,恍若某个人的手心,暖融融地抚上肌肤,却不燥热,你很享受这样的轻挠。

可这轻柔的世界之风却没能给你的身体降下一丁点儿因为心脏过速泵动而飙升的体温,甚至还在持续攀升,你都要以为是自己的体温反作用于抓握不住的流风,让它也变得躁郁不安。


是你吧,只有你吧,只有你不安。

不是为又要成为热贴第一,不是为又要承受校友目光,而是为……

为枫原万叶方才的目光。


他的双眸是否一直此般清澈温柔,如同融着满满两捧澄黄蜜水?他的目光是否一直那般坚定直白,恍若从始至终仅你一个独居其间?


你想不明白,你的大脑要烧掉了,心脏也是,要怎么做才能冷静下来?


「……!」你听见有人叫你的名字,「教导主任让你去办公室!」


心脏咯噔一下,好了,这下冷静多了。


「还有枫原万叶!」


该死,说话能不能不要大喘气!心脏病了谁负责?!

你捂着胸口气愤不已,但也只能咬牙切齿地直冲办公室,省得要与他一路,你要是直接热昏过去就不好了,绝对不能在枫原万叶面前出丑!


一路上你遇到不少听说你和枫原万叶在一起了而癫狂的白毛控,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在玩生化危机。

满是白毛控的世界恐怖如斯,再次庆幸你的格格不入。



04.

果然是因为早恋被叫过来的。

你听见教导主任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无语。


「主任,我们没有在……」你说。

「嗯,准备交往了。」枫原万叶说。

「啊对,准备状态,不算交往。」你点了点头,随即反应过来,连忙急促解释,「不是不是,什么准备?我怎么不知道?你别搞我啊枫原万叶!」


「好了,我知道了。」主任沉吟一声,叫了你的名字,你连忙抓着校服衣角垂着脑袋装鹌鹑,「枫原同学,你确定不改一下说辞?」


你低着脑袋,但是感觉到枫原万叶摇了摇头,你默默开始在心里把他翻来覆去地骂,结果却又感觉到手上一重,少年的体温比你还要高些,惊得你汗毛倒竖,整个人都僵住了一动不敢动。


「主任,现在正式开始交往了,抱歉给您添麻烦了。」

你的脑袋一团麻花也说不出这话来,你真想打开枫原万叶的脑袋看看,是什么让他这么自信,难道他以为自己是什么热血漫画男主角吗?

可是为什么,你张不开嘴巴来反驳这一切呢?


「……」短暂的沉默后,「行,我知道了,别太惹眼,成绩不能降……实在不行的话,她的成绩肯定不能降……回去上课吧。」


不是?啥啊?双标是吧?您要不要听听您在说什么?!

你瞪着眼睛看向教导主任,对方已经坐回椅子里开始喝茶了,似乎确实不打算继续教育你们了。

别吧,这白毛控的世界到底还能不能行了啊?这样下去,绝对世界毁灭好吗?为了争夺美貌白毛发动大战什么的都变得有可能了啊!


呃,这么一说,你岂不是正握着整个世界呢?

你的目光落在与他交叠的双手上。


不,请等一下,到底剧情为什么发展成这样了?

你在被少年拉扯着往教室回去的路上,浑浑噩噩的大脑总算慢慢找回了一点儿清明。


你急急忙忙甩开他的手:「我们什么时候交往了,枫原万叶!你别毁我一生高风亮节!」


枫原万叶回头看你,只问了一个问题,就让你哑口无言——

「刚才为什么不继续反驳我呢?」


你重复着「因为」两字,最后还是抿紧了唇,目光垂向了地面。


「抱歉,玩笑可能开过头了。刚才明明有更好的处理办法,但是我却选了最糟糕的……这个,你看过之后,再决定吧。」枫原万叶递给你一个泛黄的信封,「无论你最后是什么决定,都没关系。」


你还想问什么跟什么啊,可少年已经先一步离去,好像是在惧怕什么。

莫名其妙的一番话和一个莫名其妙的信封。

你撇撇嘴,决定回家再看。


可事与愿违,回家的路上,白色小尾巴今天十分执拗地要与你并排行进。


「信,看了吗?」他问你。

你摇摇头:「50米。」


「现在看吧?」

「50米。」


「那就我来复述吧。」

「五十……什么?」你还没缓过劲,就听见他一开口就是让你羞耻得不行的称呼词。


「吾心之明月,敬启。」

「春露映星月,远观叠山近观水,心湖波澜起。」

「夏目漱石曾说告白当谦蓄,与恋人一同漫步,心境如是,可言今夜月色甚美。」

「我却要说不是,如果对方是个听不懂婉约做派的直肠子呢?」

「天上皎月,照亮我之夜路,叫我心安前行。我该如何婉约地告诉明月,我倾慕于天上月,正如痴人水手倾心于海中花……太远啦,月亮。」

「可你很近。」

「我的明月。」

「落款,枫原万叶。」


你愣愣地听枫原万叶一句一句说着,看月光铺开在你与他周身,望他的眼眸中满是星辰与你。


「你在说什么……」静默在你们之前沉淀发酵了许久,终于在你快要一口气憋死在少年的橙暖眸子里前,你张开了嘴,汲取到了外界的空气,也将自己的不敢置信吐露几分。


枫原万叶轻轻笑了笑。

「你听懂了不是吗?」


是,你听懂了,但你还是不懂,这不冲突。


「我初中给你写的情书,被你当成别人送我的情书,原封不动扔回给了我。」枫原万叶倒也一向耐心,同你解释起来。


好的,事情经过你能理解,情书内容想表达的你也理解,但是,你还是不理解。

「为什么?」


「喜欢一个人真的需要回答这个问题吗?」


你点点头:「不喜欢一个人,可以说出很多理由来,所以,喜欢一个人也可以。」


「因为你是你。」枫原万叶认真地开口,「你不会因为我的白发就对我格外好,你是我感知这个世界仍正常的唯一窗口。」

「你是我的……」

「指路之月,逃生之口。」


你被他再次的告白惊得差点一个趔趄。

「可是哪里不太对吧……你完全把我当成一个指南针用用不就行了?喜欢什么的……」


「这只是喜欢上你的最初的理由,也是从这里开始关注你,我了解到了你的明媚率真,也了解到了你的苦闷郁结,你当然不是完美的人,但对于过去与此刻的我来说,是。」

「至于未来,我们一起见证。」


枫原万叶说这些话的时候怎么做到不脸红的?你快要被羞耻感淹没了啊……救命!


「还有一个问题,我不是白毛控。」你拼命压住狂跳的心脏,用仅剩不多的理智告诉他要谨慎,也在告诉你自己,不要被同化。


「谁说只有白毛控才能喜欢白毛?」

「哈?」

「再说了,这不是你当年气不过所以跟风写给我的情书吗?虽然说是情书,不过你在里面全是傲娇系吐槽,还挺可爱的。」枫原万叶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粉色的信封,上面有一个夸张的爱心。


「不可能,我根本没署名没落款!」你刚说完就立马捂住了嘴巴,这完全就是此地无银……!啊啊啊啊——!

你羞愤地瞪向他,却只被他绵柔的笑容化开。


这个满是白毛控的世界,难道你今天也要沦陷了吗?——可恶啊!


————

最近的万叶含量也超标了(?)所以隔壁的连载微微地缓一缓

正好最近某老师很忙没时间给我写提纳里所以我小摆一下也不会被发现吧(?)

诶嘿!~

评论(32)

热度(593)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